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文宏:今年是中國COVID-19大流行最後寒冬

2022/1/16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昨天在電視節目中表示,他對中國在年底結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抱有很大信心,透過群體免疫、治療藥物等方式,今年會是COVID-19最後一個寒冬。

央視網報導,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15日在央視節目「相對論」上連線受訪,他表示未來半年的境外移入病例風險仍然非常高,因此要進一步提高防控力度。

他說,「如果能通過防疫跑到病毒前面,就能贏得每一場動態清零的勝利,這一點我深有信心,後面還會有比較大的挑戰,我們要做好準備」。

張文宏曾稱,若COVID-19與其他冠狀病毒發生重組,情況會較糟糕,但他在節目中對此表示,「到目前為止,這還是一個極低概率的事件。我相信我們在應對新冠過程中積累的經驗,無論將來病毒發生怎樣的變異,我們人類還是有能力應付的。」

張文宏認為,在未來一年無論是群體免疫水平,還是通過疫苗建立的免疫屏障,再到COVID-19治療藥物的上市,都代表今年「可能是最後一個『寒冬』」。

此外,張文宏說,變種病毒Omicron的重症化在下降,但其毒性仍然不可忽略。如果病例持續激增,可能造成社會醫療資源緊缺。

他指出,美國最新計算的Omicron病死率是0.24%,「打了這麼多疫苗,自然感染率這麼高,還有0.24%的病死率,比常態季節性流感的0.1%高出2.4倍,這就是說你不能忽略它,你如果真的是什麼都不做,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編輯:翟思嘉/陳沛冰/沈朋達)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