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提小三通復航 陸委會:將考量兩岸複雜因素

2022/2/24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4日電)金門縣政府提出小三通專案復航,陸委會表示正在評估當中,但強調會納入兩岸互動等複雜的因素,做整體考量。

商務客入境將在3月7日解禁,金門縣政府提出計畫盼爭取清明節期間小三通專案復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小三通涉及問題相當複雜,正由陸委會評估當中。

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對此表示,政府將考量各界的意見與兩岸關係等因素,會逐步循序檢討,隨時調整。

邱垂正說,政府在2020年2月10日依據金馬地方民意及防疫需求,暫停小三通的客運往來。昨天下午,陸委會收到金門縣政府正式來函並提出方案,陸委會「十分地重視」。

但他說,小三通復航除了要考量整體疫情,還有國內疫情、旅運需求、金馬民意等,陸委會也會針對金馬當地的防疫跟醫療量能,加上兩岸互動這些複雜的因素,做整體考量。(編輯:李雅雯)111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