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拜通話談台灣 陸委會籲陸方理性面對兩岸現實

2022/3/19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19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中美領導人通話中談到台灣時,指台灣議題若處理不好,將對中美關係造成顛覆性影響。陸委會對此呼籲陸方理性面對兩岸現實,避免一再誤判情勢。

大陸委員會19日以書面方式表示,台海安全與印太區域和平息息相關,中華民國做為主權國家,是區域民主價值與安全利益的重要夥伴,有權與國際社會互動往來,並反對中共脅迫施壓,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我們感謝美國等各方重視台海安全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陸委會又指,當前國際局勢複雜敏感,中共當局應承擔國際責任,以實際行動譴責遏止侵略,為和平解決爭端做出努力。同時更應以相對理性的態度面對兩岸現實、尊重台灣民意及國際社會關切,及早放棄以武力處理分歧的思維作法,務實改善兩岸關係,以避免一再誤判情勢、造成無法應對的嚴重後果。

中美兩國領導人18日通話近2小時,討論兩國關係、烏克蘭戰爭等國際局勢。習近平在談話中稱中美關系尚未走出美國上一屆政府製造的困境,反遭遇越來越多挑戰,並指「美國一些人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十分危險。

他又稱,台灣議題若處理不好,將對中美關係造成「顛覆性影響」。(編輯:曹宇帆)111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習對話 學者:美主動關切台海防堵中國藉機行事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