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拜習談話再遭中方扭曲 徒增台灣民眾反感

2022/3/19 16:21(3/19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9日電)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晚間通話。民進黨今天說,拜習談話涉及台灣部分,中國官方詮釋與美方說法有落差,而北京經常刻意扭曲美中談話內容,此舉無助緩和美中台關係,更讓台灣民眾反感。

根據白宮提供的通話紀要,拜登(Joe Biden)昨天晚間在視訊會談對習近平說,中國如果協助俄羅斯將面臨後果,並表達對台政策不變,且擔憂北京在台海的脅迫與挑釁行為;中國新華社則指,拜登在通話中表示,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不支持台獨,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

民進黨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注意到拜習談話涉及台灣部分,中國官方對外詮釋與美方公布說法有不小落差,而北京經常刻意扭曲美中談話內容,甚至在會談尚未結束,就透過官媒披露談話內容;這作法無助於緩和美中台關係,更讓台灣民眾反感。

民進黨表示,從拜登談話可看出,美國相當重視台海現狀穩定,支持台灣的堅定態度更是不言而喻;台灣會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共同努力。

對於習近平在拜習對話時稱「衝突對抗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民進黨說,中國卻一再文攻武嚇台灣,並在國際場合混淆視聽,左手談和平、右手升高台海情勢,說一套做一套,此非自詡和平建設者的泱泱大國應有風範。

民進黨表示,正告中國當局,兩岸關係與區域和平是雙方共同責任,不顧國際現實、一味挑釁與統戰行為,無助台海局勢和緩,中國應徹底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正視台灣持續的善意,以對等尊嚴的對話化解彼此歧見,才有助於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民進黨也呼籲,中方應積極承擔國際責任,以具體行動協力國際社會,共同遏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做出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努力。(編輯:林克倫)111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外交部:習近平重視拜登重申「四不一無意」
172.3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