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多名愛國網紅IP在國外 帝吧官微IP在台灣

2022/4/30 19:41(5/1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強制顯示用戶IP屬地後,有多名愛國網紅被揭露IP在國外。(中新社)
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強制顯示用戶IP屬地後,有多名愛國網紅被揭露IP在國外。(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社群平台強制顯示用戶IP屬地後,多名「愛國大V」被揭露IP竟在國外,引發網友嘲諷。其中,「帝吧官微」被抓到IP顯示台灣;曾稱去日本會被毒死的「連岳」,IP卻顯示人在日本。

在網管當局一聲令下,中國社群平台近日相繼強制顯示用戶IP屬地,原本主要用意是防堵境外網軍,然而先受其害的卻是多名「愛國大V」。

微博28日強制顯示用戶IP屬地後,時常與小粉紅叫罵的微博帳號「賣菜大爺M」今天引述截圖,點名愛國大V「帝吧官微」IP屬地顯示台灣。

「帝吧官微」曾多次出征「境外勢力」,揚言所到之處,「寸草不生」。

「賣菜大爺M」嘲諷:「帝吧在灣灣?這是帝吧出征的帝吧嗎?這不是1450,行走的五十萬吧?楊科長立功的機會到了。讓那些小粉紅情何以堪?微博是來拆台的吧?」

「帝吧官微」被點名後,其IP屬地還被發現一小時內轉換為香港、日本與浙江。

面對大批網友前來圍觀嘲諷,「帝吧官微」僅發文稱: 「當你發現帝帝在台灣時,不要驚慌,不要懷疑,他正坐在1450的祖墳上;當你發現帝帝在香港時,不要驚慌,不要懷疑,他正坐在曱甴的祖墳上;當你發現帝帝在境內時,不要驚慌,不要懷疑,他正坐在公知的祖墳上;當你發現帝帝在日本時,不要驚慌,不要懷疑,他正坐在靖國神社爆炸遺址上;當你發現帝帝在火星時,不要驚慌,不要懷疑,那是真的。」

「帝吧官微」這篇自稱火星人的回應文下方,有網友反問:「2022十大未解之謎之帝帝究竟在哪裡?」

針對網友質疑IP在國外,帝吧官微發文回應。(圖取自帝吧官微微博weibo.com)
針對網友質疑IP在國外,帝吧官微發文回應。(圖取自帝吧官微微博weibo.com)

微信公眾號知名愛國大V「連岳」時常批評美國、日本,還呼籲想移民去日本的人:「別去,你遲早會被類似奧姆真理教的人毒死」。

但連岳昨天發文的IP屬地顯示在日本後,有網友留言質疑:「在您的描述下,中國這麼好,您怎麼拋棄他去日本了?」連岳回稱:「這?旅遊不行?」

連岳的回應隨即遭網友打臉,指日本發生疫情後根本沒開放旅遊簽證;他隨即再發文改口稱去日本看病,領的是醫療簽證,還強調下個月就會回到中國;「我生是中國人,死是中國鬼。這一點永遠是確定的。」

儘管許多小粉紅仍表態力挺,但連岳這次徹底翻車,多篇針對他的嬉笑怒罵文已傳遍中國社群。

此外,還有許多帳號名稱冠上美國、英國、日本等國的博主,天天發該國的負面文,也因IP露餡根本就在中國大陸境內,不在聲稱的國家。

有大陸網友發文笑稱,微博、微信、知乎等平台顯示IP,本意是抓反賊,追蹤1450部隊。結果尷尬了,原來所謂的境外媒體都在國內,愛國大V居然在國外。(編輯:楊昇儒)111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