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超市再現人潮 官方澄清封城靜默是謠言

2022/5/12 19:17(5/12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2日下午,網上有傳言稱北京將進入3天靜默,北京地區多個生鮮電商平台出現運力不足,超市也湧現人潮。圖為北京東城區一家超市。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攝 111年5月12日
12日下午,網上有傳言稱北京將進入3天靜默,北京地區多個生鮮電商平台出現運力不足,超市也湧現人潮。圖為北京東城區一家超市。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攝 111年5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12日電)今天網上有傳言稱北京將進入3天「靜默」,多家超市出現人潮,官方今天澄清所謂封城、靜默都是謠言。專家指出,當前社會面仍有零星新發病例,第一要務仍是有效阻斷疫情。

科技媒體「鞭牛士」報導,下午,網上有傳言稱北京將進入3天靜默,北京地區的生鮮電商平台如:每日優鮮、盒馬、叮咚買菜等都出現運力不足以及部分蔬菜肉類供應不足的情況。

而在線下超市,也看到湧入較平常更多的人潮,結帳隊伍排長龍。

影片來源:張淑伶

北京日報App報導,北京市12日下午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當前,北京市社會面仍有零星散發病例,與COVID-19疫情較量正處在膠著狀態。

他說,為及早發現病毒隱匿傳播風險,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13日開始,利用週末窗口期,連續3天在11個行政區和經濟開發區共12個區展開區域核酸篩查。

今天早上,北京已經停止順義區、房山區和海淀部分的公共交通,計程車除了上述地區,也不得向朝陽區南部派車。北京的防控區域不斷在擴大。

徐和建強調,組織區域核酸篩查,期間只是倡導市民朋友減少流動,「所謂『封城』『靜默』都是謠言,搶菜、屯購更沒必要」,整個城市運行保障都不會受影響,社會面保持正常。

發布會通報,自11日下午3時至12日下午3時,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36例。

北京這一波疫情從4月22日至5月12日下午3時,累計報告928例感染者,涉及15個區。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當前,社會面仍有零星新發病例,北京疫情防控面臨較大挑戰,「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是當前第一要務,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編輯:楊昇儒)111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