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星圖像顯示 中國持續濫建並軍事化南海島礁

2022/5/18 1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美國之音(VOA)報導,衛星圖像顯示,中國繼續在南海有爭議的渚碧礁(Subi Reef)大興土木,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3月曾指,包括渚碧礁在內,至少3個南海島礁已被中國完全軍事化。

美國之音17日報導,藉由衛星圖像分析開發人工智慧(AI)技術的公司Simularity Inc.,比對本月5日與去年12月15日渚碧礁的衛星圖像,發現新的結構體和7個正在大興土木的工地。

報導指出,自1988年以來,中國一直佔據這片珊瑚礁,但菲律賓、台灣和越南也聲稱擁有主權。

報導說,Simularity於7日在網站及推特公佈這項新發現,並說這7個工地位於渚碧礁的北部和南部,清晰可見卡車、施工機具和材料等。

報導指出,工地裡堆著「大量的沙子」,顯示施工方正闢建新的道路和結構體。Simularity公佈的衛星圖像還發現,渚碧礁南部某個地點有新建圍牆和停車場,用途為何尚無法斷定。

報導說,Simularity去年7月曾發表報告,詳述中國船隻把糞便和污水倒入海裡,破壞珊瑚礁,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則反控Simularity妖魔化中國。

報導指出,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C. Aquilino)上將3月20日受訪表示,南海至少3個有爭議島礁已被中國全面軍事化,並且在島礁佈建反艦和防空飛彈系統、雷射和干擾裝置及戰鬥機。

報導說,中國2013年開始在南沙群島展開大規模的疏浚和填海造島,渚碧礁是其中之一。

根據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旗下「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公布的數據,目前為止,中國在渚碧礁填海造地的面積達976英畝(約394萬9725平方公尺)。(編輯:曹宇帆/陳沛冰)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