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離港後 香港考慮改掛8號風球

2022/7/1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天半訪港行程期間,香港天候不算好。今早習近平主持新一屆香港政府官員宣誓期間,香港正懸掛3號風球,習近平離港後,香港天文台表示考慮在今晚6至9時改發8號風球。

習近平2年多來首次離開中國大陸出境訪問,但香港疫情正升溫,而且天候不算好。香港天文台於6月29日發出今年首個一號風球,習近平6月30日下午乘高鐵抵港,30日晚上天文台改發3號風球。當天晚上習近平沒有在香港過夜,先返回深圳。

今天早上香港仍懸掛3號風球,七一升旗禮舉行期間,從電視畫面可聽到大風呼呼在吹的聲音,有出席升旗禮的女士頭髮被吹亂了。

今天早上習近平再來港,從西九高鐵站前往會展中心,主持新一屆香港主要官員宣誓儀式,港媒報導,他之後到中環視察駐港解放軍軍營,下午約1時到西九高鐵站離開。

習近平離港之後,香港天文台表示,會考慮在今晚6時至9時改發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今次習近平旋風式訪港,未知是否也與天候有關。(編輯:陳沛冰)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