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單日增1828例確診病例 澳門首現死亡個案

2022/7/3 18:13(7/3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6月30日香港銅鑼灣電子看板顯示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的標語。(中通社提供)
圖為6月30日香港銅鑼灣電子看板顯示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的標語。(中通社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香港官方今天通報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1828例,未新增死亡個案;澳門應變協調中心則通報,有2名長者染疫離世,這是澳門疫情發生以來首次出現死亡個案。

綜合星島日報、香港電台、香港01等港媒報導,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會上通報香港第5波疫情單日新增1828例確診病例,其中1681例為本土病例,147例為境外移入;未新增死亡個案。

被問到陸續有參與慶祝回歸25週年活動的嘉賓確診一事,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在收到陽性個案後,會跟進執行疫調,密切接觸者包括家人以及在未戴口罩情況下面對面接觸人士,不評論個別個案。

澳門出現2020年初疫情大爆發以來首起死亡個案。澳門應變協調中心指出,今天有2名患有慢性基礎疾病的高齡染疫長者經搶救無效後死亡,分別為94歲和100歲。其被發現時病毒量皆低,雖在初發階段隔離治療,由於患有慢性基礎疾病,身體非常虛弱,經過幾天治療後,仍不幸離世。

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官網資料,截至2日24時,這一波疫情累計確診病例達784例。

澳門政府宣布,將進行3輪全民核酸檢測。社會文化司長歐陽瑜說,大陸將派出650人到澳門協助採樣工作,有條件地展開下階段全民核酸檢測。

歐陽瑜形容,未來幾天非常重要,這是關鍵時刻,希望全社會配合,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流動,工商界盡可能暫停運作或維持最低限度運作,市民非必要請勿外出。(編輯:李雅雯/邱國強)111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