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正告對岸 切勿介入干預年底地方選舉

2022/7/7 18:43(7/7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7日在例行記者會,正告「境外有心人士」切勿介入干預台灣內部事務,若有不法案件,相關機關會積極偵辦以保障民主憲政正常運作。中央社記者沈朋達攝  111年7月7日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7日在例行記者會,正告「境外有心人士」切勿介入干預台灣內部事務,若有不法案件,相關機關會積極偵辦以保障民主憲政正常運作。中央社記者沈朋達攝 111年7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7日電)台灣年底將舉行地方選舉,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說,正告境外有心人士切勿介入干預台灣內部事務,若有不法案件,相關機關會積極偵辦以保障民主憲政正常運作。

邱垂正今天在大陸委員會例行記者會中,做上述表示。

他說,舉世皆知,中共對台灣統戰滲透干預的情況相當嚴重,歷來操作文攻武嚇、金援利誘、落地招待、資訊操控,甚至駭客攻擊等各種手段,企圖影響民主選舉。

邱垂正表示,台灣今年11月將舉行地方選舉,陸委會要再次正告「境外有心人士」,應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停止一切不當的操弄作為,切勿不當介入台灣選舉及干預台灣內部事務,有關機關將嚴密掌握相關情勢,強化安全管理作為。政府也將積極偵辦涉及不法的案件,以確保台灣民主憲政的正常運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北地檢署近日偵辦愛國同心會在台發展組織案,查出該會收取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及廣東、上海、湖北和北京等多省市台辦的資金,在台攻擊法輪功和香港民主派人士,並涉及賄選。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6日對此回應稱,相關報導子虛烏有、惡意造謠,「是民進黨當局出於謀獨本質和政治私利,羅織罪名打壓島內支持統一、反對台獨力量的又一惡劣政治操弄」。(編輯:楊昇儒)111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