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青霞香港豪宅全屋防彈玻璃 增加滅火難度

2022/7/8 14: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藝人林青霞的香港豪宅今天凌晨起火,據報導,由於住宅面積大、間隔複雜,加上感應器多及使用防彈玻璃,增加了消防員的滅火難度。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這座位於九龍飛鵝山安達臣道的獨立屋凌晨起火,焚燒超過8小時後,消防員於今早8時許撲滅。

在場指揮滅火的消防處高級消防區長陳富山向媒體說,處方出動了163名消防及救護員到場施救,使用4條滅火喉及派出4隊人員救火,期間還使用配備熱能鏡頭的無人機俯瞰現場,從高空找尋火源。

他說,救火過程遇上一定困難,一是住宅位於偏遠半山,要額外增加輸水喉供水救火;二是住宅面積非常大,屋內又有很多間隔、陳設和裝飾,加劇火勢蔓延,令濃煙密布,影響消防員推進。

另有報導指出,林青霞的豪宅遍布感應器,在斷電情況下,大門無法開啟,增加了救火難度。這座豪宅全部使用防彈玻璃,消防員難以敲破玻璃向室內射水。

據報導,這次火災的起火源頭是二樓一個洗手間,但媒體刊登的圖片看,除了起火源頭,整座大宅大致未受影響。(編輯:周慧盈)111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