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軍售台灣零附件 中國譴責稱會捍衛自身利益

2022/7/18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18日電)美國日前宣布最新一波總額1.08億美元的對台軍售,中國外交部今天重申反對及譴責立場,聲稱捍衛自身主權和利益;而國台辦也宣稱,這是美方「以台制華的險惡用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15日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陸軍車、兵及戰材零附件」,總額為1.08億美元(約新台幣32.3億元)。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第5度、也是今年第4度對台軍售。

環球網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的例行新聞發布會後,有記者問及相關問題。發言人汪文斌重申,美國軍售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他並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畫」,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停止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中方將繼續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也以書面的「答記者問」名義聲稱,美方一而再、再而三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以此「縱容支持台獨勢力,嚴重違反美國不支持台獨的承諾」。

她宣稱,美方的做法充分暴露其「武裝台灣、以台制華的險惡用心」,敦促美方放棄打「台灣牌」的圖謀,停止在涉台問題上進一步玩火。

朱鳳蓮還聲稱,「民進黨當局」購買武器是企圖「以武拒統」,只會進一步損害台灣民眾的利益。(編輯:邱國強)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