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傳訪台 人民日報:中美須加強溝通免誤判

2022/7/30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擬訪台,中美緊張升溫。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發表評論文章稱,回顧中美關係發展歷程,加強溝通對話是兩國管控分歧、避免誤判的必要途徑。

文章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通電話,兩人就中美關係及雙方關心的問題進行了坦率溝通和交流。習近平為中美關係發展指明正確方向,強調雙方要保持各層級溝通,推動雙方合作。

文章指出,中美能否處理好彼此關係,攸關世界前途命運。中美關係面臨嚴重困難,根源在於美國對中國認知出了問題,「美國從戰略競爭的視角看待和定義中美關係,把中國視為最主要對手和最嚴峻的長期挑戰,是對中美關係的誤判和中國發展的誤讀」。

文章指出,要推動中美關係回到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美國首先應消除對中國「威脅膨脹」的戰略焦慮,摒棄「你輸我贏」的慣性思維。

文章表示,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日前拜習通話,聚焦點於習近平就台灣問題闡明的原則立場,台灣問題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及最敏感的,中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並指美方必須言行一致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履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

文章表示,中美分別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對世界和平發展有特殊責任。當前無論是在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障全球能源和糧食安全、幫助世界盡快擺脫疫情、應對經濟滯脹困局和衰退風險等,更突出了中美加強合作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文章最後強調,「中美關係發展的歷史充分表明,加強溝通對話是兩國管控分歧、避免誤判的必要途徑」,在日前拜習通話中,兩人都強調加強溝通的重要性。中美雙方應保持對話溝通,加強互利合作,有效管控分歧,避免人為制造新的矛盾困難。(編輯:陳沛冰/曹宇帆)111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