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難斷 烏魯木齊與海口延長實施靜態管理

2022/8/14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COVID-19疫情清零不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市、海南省會海口市等多地今天分別宣布延長實施「靜態管理」措施。

烏魯木齊市10日起重點城區實行靜態管理措施。中新網報導,烏魯木齊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今天發布,當地延長臨時性靜態管理措施,時間暫定為5天,後續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適時調整。

烏魯木齊市共進行了8輪全員核酸檢測,檢出331名無症狀感染者,涉及全市7個城區。經專家研判,這一波疫情流行的是Omicron變異毒株BA.5.2。

另外,根據官方帳號「海口發布」,當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今天公告,將當前執行的臨時性靜態管理時間延長至16日凌晨1時。15日早上6時到8時,市民游客可憑核酸檢測貼紙出入市場等生活必需品場所,當天早上8時進行第8輪核酸檢測。

鄰近海口的澄邁縣也宣布,延長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至18日7時,全體居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不開車、不聚集、不進入公共場所等。每戶憑各社區發放的居民出入證每天可由一人出門購買物資一次。

在西藏,日喀則市是病例數最多的地區,當地從8日開始的「全域靜默管理」將延長至21日下午1時,要求全市居民「不進不出、足不出戶」。(編輯:張淑伶)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