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要求私募機構 嚴格執行制裁裴洛西

2022/8/19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多家私募機構近日接獲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發出的通知,要求嚴格落實對日前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及其直系親屬的制裁措施。

中國媒體每日經濟新聞引述中國基金報18日報導,多家私募機構接獲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發出的「關於落實反制要求並完善相關機制的通知」,要求私募機構要嚴格落實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的制裁措施。

多位私募業界人士表示,剛收到通知,一定會堅決配合執行,但尚未知道具體落實措施細則和影響。

澎湃新聞報導,上述在17日發出的通知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證券投資基金法」「私募投資基金監督管理暫行辦法」等規定,從事私募基金業務,應當遵循自願、公平、誠實信用原則,不得損害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

報導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規定中國境內的組織和個人,應當執行中國國務院有關部門採取的反制措施。

通知要求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其從業人員等嚴格落實上述要求,禁止與相關人員交易。管理人應在宣傳推介、資金募集和投資運作等環節,進一步完善內部控制流程、機制,主動關注和嚴格落實「反外國制裁法」規定及具體反制措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裴洛西2日至3日訪台引發北京強烈不滿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5日今天宣布,針對裴洛西「惡劣挑釁」行徑,中方決定,根據中國有關法律,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不過,中國外交部並未說明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的制裁措施有哪些;外界認為,這項制裁似是針對裴洛西夫婿保羅.裴洛西(Paul Pelosi)在香港擁有的基金投資而來。(編輯:陳沛冰/邱國強)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