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暫停飛往中國26航班 中方:極不負責

2022/8/26 12:31(8/26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運輸部將暫停中國南方航空等4家26個由中國航空公司執飛、從美飛往中國的航班。(圖取自facebook.com/CSAirGlobal)
美國運輸部將暫停中國南方航空等4家26個由中國航空公司執飛、從美飛往中國的航班。(圖取自facebook.com/CSAirGlobal)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美國運輸部25日指將暫停由4家中國航空公司執飛、共26個從美國飛往中國的航班,藉此回應中方決定以COVID-19病例為由,暫停若干美國航空公司航班。中國駐美使館批評美方做法極不負責任。

路透社報導,這項決定將使廈門航空、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中國東方航空9月5日至28日的部分航班暫停。

美國運輸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表示,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與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航班近期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被取消,是當局決定暫停中國航空公司航班的原因。

對於美方的反制,報導引述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表示,美方無端暫停中國航空公司的航班,做法極不負責任。

中國駐美大使館並強調,中國的熔斷機制公平透明,符合雙邊航空運輸協議。

報導引述美國運輸部表示,中國當局近來修改了政策,飛往中國的航班上,若COVID-19檢測呈陽性的人數達到總乘客數的4%,將暫停一班航班;若達8%,則暫停兩班。

美國運輸部表示,旅客在美國登機時檢測陰性,但到達中國後呈陽性,熔斷機制不合理地將旅客確診的責任推到航空公司身上,美國已多次向中國提出反對。(編輯:周慧盈)111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