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抓穩槍桿子 中共軍委副主席齊挺「兩個確立」

2022/10/18 14:17(10/19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8日電)兼任政治局委員的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16日出席中共20大軍方代表團時齊聲表態支持「兩個確立」,並強調「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一切行動堅決聽從習主席指揮」。

新華社報導,許其亮與張又俠16日下午參加中共20大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分組討論時,作上述表示。

根據報導,許其亮形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20大報告,是「初心輝映民心、使命化為承命、黨興引領復興的好報告」。

許其亮說,「過去5年工作極不平凡、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彪炳史冊」,有力昭示並深刻揭示「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他提到,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一切行動堅決聽從習主席指揮」。

張又俠則說,習近平的報告「開闢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歸結起來靠的就是「兩個確立」,「是黨的18大以來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也是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最根本政治保證」。

他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第一位政治要求」,更內在、更深層地堅定擁護「兩個確立」,確保「槍桿子永遠聽黨指揮」。

除「兩個確立」,許、張兩人不約而同提到了「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許其亮說,要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加強人民軍隊黨的建設,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全面加強軍事治理,鞏固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確保如期實現建軍100年奮鬥目標」。

張又俠則說,要聚焦黨的中心任務,抓好「新時代備戰打仗」工作,自覺在大局下戰鬥和行動,「奮力實現建軍100年奮鬥目標」。(編輯:唐佩君)111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