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副總理孫春蘭 接連2天強調病毒致病力減弱

2022/12/1 18:30(12/1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上海1日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今天在國家衛健委召開座談會,延續昨天談話論調。她強調,COVID-19病毒致病力在減弱,堅持穩中求進、走小步不停步,主動優化完善防控政策。

新華社報導,孫春蘭1日在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召開座談會。她表示,堅持穩中求進、走小步不停步,主動優化完善防控政策,這是疫情防控的一條重要經驗。

孫春蘭並稱,經過近3年抗疫,中國醫療衛生和疾控體系經得住考驗,擁有診療技術和藥物,特別是中藥,人群疫苗完全接種率超過90%,加上Omicron病毒致病力在減弱,為進一步優化完善防控措施創造了條件。

她說,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實基層專業防控力量,強化社區醫療衛生機構分級診療,加強居民健康管理和服務,推動各項優化措施落地見效,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經濟社會發展。

孫春蘭肯定基層抗疫人員表現,希望基層抗疫人員加強政策學習,完整、全面、準確地把握和執行防控措施,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幫助解決基本生活保障、就醫用藥等問題。

孫春蘭11月30日在國家衛健委召開座談會,首度提到病毒致病力減弱。她說,隨著Omicron病毒致病力減弱、疫苗接種普及、防控經驗積累,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防控政策持續優化,要加強全人群特別是老年人免疫接種、加快治療藥物和醫療資源準備。(編輯:楊昇儒)111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央不放地方先行 中國多城市防疫自主微鬆綁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