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特斯拉上海廠減產計畫延長至明年1月

2022/12/27 23:03(12/28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上海廠本月開始減產,預計延長至明年1月。圖為特斯拉在上海一處充電站開幕。(圖取自特斯拉微博weibo.com)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上海廠本月開始減產,預計延長至明年1月。圖為特斯拉在上海一處充電站開幕。(圖取自特斯拉微博weibo.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2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內部時間表,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打算將上海工廠本月開始的減產計畫,延長至明年1月。

路透社見過的計畫表顯示,特斯拉上海廠明年1月只有17天生產電動車,從3日至19日;20日至31日則暫停生產,讓農曆新年假期休息日更多。

特斯拉並未在生產計畫中說明減產原因。目前也不清楚,在計劃停工期間,特斯拉上海廠的Model 3和Model Y組裝以外產線是否會繼續運作。

特斯拉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路透社先前報導,特斯拉上海廠24日已暫停生產,將原定12月最後一週暫停大部分工作的計畫提前。內部通知並未說明讓工人提前休息原因。

特斯拉上海廠傳出最新減產計畫消息,正值中國本月稍早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政策急轉彎後,爆發確認人數持續飆升浪潮。

特斯拉如同其他汽車製造商,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面臨需求走軟問題。

本月稍早,特斯拉為中國市場本月買家提供額外促銷方案。特斯拉在中國不但提供客戶保險費用補貼,也將Model 3和Model Y的售價最多調降9%。

上海廠是特斯拉最重要製造中心,擁有約2萬名員工,產量占特斯拉今年1-3季總產量的一半多。去年12月最後一週,這座工廠維持正常運作,春節期間也僅休假3天。

特斯拉先前已設定2022年產量和交車量增長50%的目標。分析師根據針對即將結束的第4季所做的預測,估計特斯拉今年產量成長將低於目標,只較接近45%左右。(譯者:施施/核稿:張正芊)111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