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大城市醫院擠滿高齡染疫者 重慶火葬場駕駛:最近一直很忙

2022/12/23 16:09(12/23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力抗新一波COVID-19感染潮之際,高齡染疫患者擠滿中國各大城市的醫院,病床一位難求。圖為年長病患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休息。(法新社)
中國力抗新一波COVID-19感染潮之際,高齡染疫患者擠滿中國各大城市的醫院,病床一位難求。圖為年長病患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休息。(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重慶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力抗新一波COVID-19感染潮之際,高齡染疫患者擠滿中國各大城市的醫院,病床一位難求。北京當局表示,在結束強制性大規模採檢後,疫情正在國內蔓延,且無從追蹤。

法新社報導,中國重慶一家醫院的急診室內,一名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老年人躺在擔架上呻吟,且插著呼吸管、身上蓋著厚重的毛毯。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護理人員證實,這名老年人是COVID-19患者,他每天接到的超過10名患者當中,有80%至90%是染疫病患,「其中大多數是年長者」。

他還指出:「很多醫院工作人員檢驗結果也呈現陽性,但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繼續工作。」

擔架上的老人等了半小時才得以接受治療,而在鄰近的病房內,法新社記者看到另外6人躺在病床上,周圍都是醫師和家屬,這些患者大多也是老年人;被問及他們是否都是COVID-19病患,一名醫生說:「基本上都是。」

中國有數以百萬計的老年人還沒完整接種疫苗,各界擔心COVID-19病毒可能造成這些最脆弱的族群大量喪命。

不過,依照中國政府公布的新版指引,許多死亡病例可能不會歸因於COVID-19感染。

重慶郊區一座大型火葬場的場區內,昨天可看到汽車大排長龍地等待停車位。一名火葬場駕駛表示:「最近一直很忙,我們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幾乎沒空休息。」

另一名戴著臉部防護面罩的工作人員也說:「不可能將遺體放進冰櫃,他們必須在同一天完成火化。」(譯者:張茗喧/核稿:陳彥鈞)111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室內口罩解禁轉趨保守 實施日程觀察4指標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