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漸去 香港啟德方艙擬改建青年宿舍

2023/2/1 11:36(2/1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隨著COVID-19疫情逐漸過去,據報導,港府有意把九龍啟德的隔離設施(如圖,俗稱方艙)改為青年宿舍,以滿足青年住屋需求。(政府新聞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傳真  112年2月1日
隨著COVID-19疫情逐漸過去,據報導,港府有意把九龍啟德的隔離設施(如圖,俗稱方艙)改為青年宿舍,以滿足青年住屋需求。(政府新聞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傳真 112年2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逐漸過去,據報導,港府有意將包括位於九龍啟德的「方艙」等部分隔離設施改建成為青年宿舍。

星島日報網站今天在報導中表示,當局已取消向新冠病毒確診者發出隔離令,社區隔離設施基本上已完成歷史任務,政府正研究改變部分設施用途,其中位於啟德跑道區的部分「方艙」單位,有機會改建為青年宿舍,以滿足青年住屋需要。

目前香港有8個社區隔離設施,當中只有最早啟用的竹篙灣隔離中心仍然開放,其他位於青衣、粉嶺、新田等「方艙」,已轉為備用狀態。

啟德「方艙」為臨時組裝單位,約有3000個房間,樓高4層,設有升降機;每個單位有獨立廁所,附有電視機等。

報導引述消息透露,政府計畫把啟德「方艙」改建為青年宿舍,因為啟德「方艙」有獨立廁所,又接近市區,條件較其他「方艙」為佳,具可行性。

香港地小人稠,住屋一直是大問題,也是歷任行政長官主要解決的難題。2019年「反送中」運動爆發,大批年輕人參加示威,期間有分析指出,年輕人無法購房,也是他們對社會產生不滿的原因之一。

「反送中」之後,港府顯然更急於解決年輕人的住屋問題。(編輯:周慧盈)112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