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駐港部隊日前舉行年內首次三軍聯合巡邏

2023/3/30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香港市民近日在市區看到大批共軍裝甲車,有人拍了影片並表示驚訝;綜合陸港媒體報導,原來共軍日前在港舉行了年內首次三軍聯合巡邏。

共軍駐港部隊昨天發布,部隊日前組織了2023年度首次三軍聯合巡邏,通過實戰化、對抗性、全流程的拉動演練,進一步提升陸海空三軍的聯合行動能力。

公布指出,聯合巡邏重點演練了海上攔截查證、搜剿排查、戰場救護、應急搶修等課目。

據公布,這次演練中,共軍陸上機動編隊從新田軍營出發,繞新界、九龍、港島巡邏,並在昂船洲大橋與直昇機編隊匯合,展開陸空聯合巡邏。

共軍駐港部隊表示,這次演練前已事先通報特區政府有關部門。

不過,大多數港人對此並不知情,近日有市民在市區看到大批共軍裝甲車,他們拍攝了影片並上載到手機平台,不少人看後都表示驚訝,又說很大場面。

從影片所見,演練期間,本地警方封鎖了市區一些道路讓共軍裝甲車經過,這些軍車有猛士3裝甲車和可載6人的步兵戰車,車上軍人全副武裝。

共軍駐港至今,市民一般只有在他們換防時才在道路上看到軍車,其裝甲車在市區穿插演練則較為少見。(編輯:周慧盈)112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