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200萬輛汽車滯銷 環保標準將到期

2023/3/31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7月將實施更嚴格的汽車排放標準,但今年以來車市低迷不振,迄今仍有200萬輛舊標準汽車滯銷,過了7月大限恐面臨報廢。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為此疾呼當局給予至少半年的銷售過渡期。

中國7月1日起全面實施「國六B」標準,將汽車排放的污染物降低一倍,未達標的汽車屆時不能註冊銷售。但目前庫存的國六B非RDE(未達實際行駛污染物排放標準)汽車仍有多達200萬輛,引發業者高度焦慮。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30日下午召開國六B切換情況座談會,國內外多家車企參加。

會議指出,目前國六B非RDE車型還有200萬輛左右的庫存未消化,主要原因是:一、疫情原因,企業終端銷售普遍受到影響;二、第一季市場疲軟,購買需求減弱,銷售情況低於預期;三、武漢降價事件導致消費者普遍持幣觀望;四、消費者對於車輛購置稅政策延續抱有期待,保持觀望。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稱,與會企業一致提出,由於品牌結構、車型結構、地域差異及經銷商營運差異等因素,使得清庫存的進度不一,個別地區、品牌、車型尤其是某些高價值車型的清庫進度較為緩慢。

與會企業建議,對於進入流通端的2023年6月30日前生產下線的車輛,由於其不對環保產生增量的影響,考慮到實際銷售情況,也為避免造成大量的浪費損失,建議國家給予6至12個月的銷售過渡期。

中國全國工商聯汽車經銷商商會23日率先發文表示,3月份以來,各地汽車流通市場出現較大波動,在價格戰背景下,汽車經銷商生存壓力增大,建議將國六B排放標準的執行時間適當延後。

汽車經銷商普遍反映,如果7月1日全面執行國六B排放標準,將難以全面消化現有庫存,建議將國六B排放標準的執行時間延後至2024年1月1日。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國車市今年開局不利,前兩個月銷售慘淡。3月以來,武漢等多地政府相繼結合在地車企祭出高額補貼降價促銷,引發空前的價格戰,但消費者持續縮手觀望,車市銷量不增反減。

中國乘聯會近日公布3月1日至3月19日銷售數據顯示,國內乘用車市場零售銷量為70萬輛,比去年同期下跌8%,較2月下跌4%。其中,新能源汽車銷量回穩提升,但燃油汽車持續疲軟。(編輯:楊昇儒)112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