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畫廊插旗北京 吳旻潔盼深度持續交流

2024/3/8 19:24(3/9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誠品畫廊在北京插旗,8日在798藝術區正式揭幕。圖為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向媒體介紹這期展覽當中最喜歡的藝術作品。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8日
誠品畫廊在北京插旗,8日在798藝術區正式揭幕。圖為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向媒體介紹這期展覽當中最喜歡的藝術作品。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8日電)誠品畫廊在北京插旗,今天在798藝術區正式揭幕。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說,將來誠品在中國大陸的發展將以北京的畫廊為優先,接下來的重心不再以書店與商場為目標,希望轉向與當地藝術環境做深度與持續的交流。

這是誠品畫廊首度跨出台灣設立新空間。吳旻潔在開幕展上談到在北京開設畫廊的契機是在2019年,當時本就有計畫,但是因為後續疫情緣故,加上籌備時間比想像中長,到今年才開設畫廊。

對於是否在中國大陸經濟大環境不佳的危機入市,吳旻潔說,誠品看到的不一定是市場,是真心嚮往想要更接近北京的藝術家,對他們的思維與生活能夠更理解。

她說,誠品畫廊若只在台北會越來越邊陲,來到北京也是要走出台灣,到一個更大的世界去探索;而對於台灣的藝術家而言,這是更大的舞台,幫助他們面對更大的世界。

吳旻潔說,誠品畫廊北京的規模,盤算3至5年還是負擔得起,首先要做的,是要讓外界理解到誠品畫廊在過去35年在台北是用怎麼樣的精神與模式去經營,希望這樣的真心誠意能夠被這裡的藝術家體會,並且誠品也會繼續開發新的藝術家。

她進一步說,在這樣的底蘊支持下,再去探討市場沒有太大的擔心。儘管對藝術作品要有推廣,需要一個健康的銷售市場與循環,但這不是來北京的優先,這應該是自然的結果。

誠品畫廊執行總監趙琍指出,大陸與台灣的藝術市場因經濟量體與藝術家規模而不同,但是台灣的藝術家眼光精準、選件快又謹慎,而大陸則是會受到風潮影響。

她說,已知道在大陸會面臨到市場大起大落的問題,但是做畫廊要比底氣長。

誠品畫廊北京開幕展「鑠:誠品畫廊35週年收藏展」以誠品畫廊35年來的收藏為核心,收藏展3月8日至4月28日,於北京798藝術園區誠品畫廊北京展出。

這次展出的作品包含雕塑家陳夏雨的「裸女之一」,這也是展出作品的藝術家當中,唯一一位出生在台灣台中的藝術家。

誠品2015年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在蘇州開了誠品生活蘇州店。之後,又在2018年於深圳萬象天地開設誠品生活深圳店,但深圳店不敵疫情在2020年底結束營業。誠品畫廊北京則是疫情後,誠品再度插旗大陸市場。(編輯:楊昇儒)1130308

誠品畫廊北京設在798藝術區。圖為8日開幕式當天。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8日
誠品畫廊北京設在798藝術區。圖為8日開幕式當天。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8日
誠品畫廊北京設在798藝術區。圖為畫廊內部與開幕展的藝術品。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8日
誠品畫廊北京設在798藝術區。圖為畫廊內部與開幕展的藝術品。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8日
誠品畫廊在北京插旗,圖為8日開幕式當天,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右)與誠品畫廊執行總監趙琍(左)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8日
誠品畫廊在北京插旗,圖為8日開幕式當天,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右)與誠品畫廊執行總監趙琍(左)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3月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