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灣繪本館開幕 成為閱讀教育重要基地

2017/12/30 16:55(12/30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0日電)清水海灣繪本館今天開幕,館內除有豐富本土創作者的館藏,還有主題故事屋,讓孩子能在館內看故事、聽故事。未來將邀請作家到館內與民眾面對面交流,成為閱讀教育的重要基地。

海灣繪本館原是台中市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內一棟院宅,因年久失修不堪使用,透過台中海灣故事文化創意協會與各界力量,經一年籌備改建,30日由文化部長鄭麗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升起繪本館旗,象徵開館啟用。

蔡其昌受訪表示,繪本館是台灣舊建築物活化再利用,一個非常好的典範與模式,特別是營運的方法,除政府提供空間外,幾乎都是民間出錢出力一起完成,這個空間可以讓孩子跑跳、看書、做夢與想像,讓孩子的世界多了更多色彩。

鄭麗君說,海灣繪本館讓文資活化,是非常傑出的典範,讓眷村的老房子有了新生命,繪本館不但可以是兒童故事的園地,也是夢想的園地,孩子擁有夢想才擁有未來,繪本館是推動閱讀教育的重要基地。

鄭麗君表示,文化部正推動文化體驗教育,希望透過海灣繪本館,找到示範案例。繪本是孩子的第一本書,孩子聽故事、說故事,是保有創造力非常好的教育模式。

海灣繪本館館長陳旻昱指出,館內蒐集台灣本土創作者的繪本為主,未來將邀請更多作者到訪,舉辦讀書會、共讀會,與民眾面對面交流。106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