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甩開世越號政治風波 釜山影展盼重整旗鼓

2018/10/2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釜山2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最具規模的釜山影展多年前因放映以世越號沉船為題材的紀錄片而捲入政治風暴,不僅慘遭政府秋後算帳,還被電影人抵制,主辦單位如今號召各方支持,讓影展再次發光發熱。

釜山國際影展(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希望擺脫因世越號(Sewol)而起的政治紛擾;世越號沉船事件是南韓史上最致命的災難之一,分裂並重創國家。

釜山影展籌委會主席李庸觀(Lee Yong-Kwan)說:「本屆影展是一場團圓活動。」

「今年是我們復甦和重返正軌,以及拓展與革新的一年。」

2018年釜山影展將於4日登場,開幕片為南韓導演尹載浩(Jero Yun)執導的Beautiful Days,講述一名北韓母親逃往南韓尋求更好生活後,一家終於團圓的故事。

釜山影展多年前播放極具爭議性的紀錄片「潛水鐘」(The Truth Shall Not Sink With Sewol),批評時任朴槿惠政府的無能與延遲救援。這起2014年4月發生的沉船事件奪走300多條人命,其中大多是學生。

當局事後對影展主辦單位展開調查和起訴,大砍舉辦影展的經費,釜山影展和政府間的糾紛因此攤在陽光下。

李庸觀和影展前副主席最初遭撤職,如今已為本屆影展復職,南韓總統文在寅政府也對釜山影展表示支持。

釜山影展的項目負責人南東哲(Nam Dong-chul)說:「我們希望今年能讓製片人再齊聚一堂,釜山影展也能重回正軌。」

第23屆釜山影展將於10月4日至13日間舉行,將播映79個國家的323部影片,包括115部全球首映影片。(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