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文學獎 4獎項得獎名單出爐

2018/11/21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台灣文學館今天公布台灣文學獎得獎名單,6大獎項中,僅劇本、台語散文、客語散文及原住民漢語散文的金典獎得主出爐,長篇小說及散文得獎者首次延至12月8日頒獎典禮再揭曉。

2018台灣文學獎6大獎項,分別是長篇小說、散文、劇本、台語散文、客語散文及原住民漢語散文,總獎金新台幣240萬元,參賽作品共有141件。

台文館今天公布劇本、台語散文、客語散文及原住民漢語散文等4個獎項金典獎得獎名單。長篇小說及散文則公布入圍名單,這2個獎項的金典獎得主,將首次移到12月8日在台文館舉辦的頒獎典禮中揭曉。

台文館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往年台灣文學獎多在頒獎前3週公布金典獎得獎名單,但今年因長篇小說參賽作品25件,散文49件,數量不少,評審未結束,另館方也和書局合作,在網路販賣入圍作品,希望讀者購書閱讀後,評選心目中的得獎者,也讓自己有參與感。

2018台灣文學獎金典獎得名單,分別是劇本金典獎-馮翊綱的「謊然大誤」;台語散文金典獎-呂美親的「佇普悠瑪列車內面」;客語散文金典獎-謝錦綉的「kodama庄最尾正徙走个人家」;原住民漢語散文金典獎-游以德的「游阿香」。

長篇小說有6件作品入圍,分別是陳又津的「跨界通訊」;周芬伶的「花東婦好」;張郅忻的「織」;鍾文音的「想你到大海」;駱以軍的「匡超人」;林俊穎的「猛暑」。

散文有8件作品入圍,分別是王盛弘的「花都開好了」;林文月的「文字魅力:從六朝開始散步」;李欣倫的「以我為器」;夏河靜的「綿長的訣別」;謝海盟的「舒蘭河上:台北水路踏查」;簡媜的「我為你灑下月光:獻給被愛神附身的人」;謝旺霖的「走河」;顏崑陽的「窺夢人」。(編輯:吳佳穎)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