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珮菁義大利演出刮旋風 演奏會爆滿

2019/1/1 10:58(1/1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日專電)享譽國際的台灣打擊樂家吳珮菁,12月底應邀在北義舉行三場演奏會,在當地掀起一股旋風。主辦單位驚奇表示,樂團成立29年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受歡迎的客座演奏家。

吳珮菁是國際上少數能以六枝琴槌演奏的音樂家,18歲就當上朱宗慶打擊樂團的首席,這次是應義大利交響管樂團Symphonic winds邀請,在北義三個城市布雷沙諾內(Bressanone)、波爾察諾(Bolzano)、麥拉諾(Merano)演出。

吳珮菁表示,這次演出機會很奇妙,但也很一波三折,樂團指揮費特(Alexander Veit)早在2011年從Youtube看到她的表演,就寫信邀她演出。她行程很滿,對方每年都來邀約,好不容易敲定2015年底的檔期,當年8月她卻突然受傷骨折,被迫取消行程。

吳珮菁說,今年她也差點來不成,因為義大利第一場表演是12月22日,前一天必須到場排演,但她12月20日在台北臨時有場重要表演,後來只好拖著行李箱到國家音樂廳,晚上10點多演奏完,馬上直奔桃園搭凌晨班機,長途飛行10幾個小時後,下機又立刻趕去跟義大利樂團排練。

雖然因為辛苦趕場幾乎整天沒睡,但成果讓吳珮菁很興奮。她表示,3場演奏會的觀眾都爆滿,且當地許多媒體雜誌,都以極重要的篇幅報導她,現場海報除以中文秀出她的名字,也標註她是來自台灣的馬林巴琴(Marimba)音樂家。

義大利觀眾的熱情直率,也讓吳珮菁覺得驚喜又可愛。她表示自己的演出排在上半場,中場時觀眾會在大廳休息喝飲料,她一過去就被團團圍住,許多人找她聊天合照。休息時間結束,許多觀眾還不願回座看下半場,直說「沒關係,最精彩的部分已經結束了」。

吳珮菁表示,義大利對音樂家的重視,可從很多細節看出,讓人備感窩心。例如她下榻的飯店,除了主動在櫃檯放置她的演出文宣,甚至她去用餐時,飯店還會跟其他客人介紹,她就是海報上的音樂家。

吳珮菁經常出國表演,但因為檔期太趕,每次都是表演完就立刻搭機離開,這次巧遇年底空檔,總算有機會多留兩天,順便到羅馬參訪,但她逛街時還是心繫音樂,看上的紀念品竟是適合改編成打擊樂的琴譜。

陪同接待的駐義代表李新穎當場買下琴譜送給吳珮菁,他表示,吳珮菁就是台灣文化軟實力的最佳展現,感謝她用音樂的力量推廣台灣,希望吳珮菁和朱宗慶打擊樂團未來有機會能常來義大利表演,讓更多義大利人認識台灣的打擊樂。(編輯:陳惠珍)108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