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舞台劇明晚空中見 黃致凱作品再探親情議題

2019/2/1 15:26(2/1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日電)繼「小兒子」探究父子之間的糾葛情感後,故事工廠藝術總監黃致凱再推舞台劇新作「明晚,空中見」,呈現母女之間相愛相傷的複雜關係。

升格為人父後,黃致凱對親情議題格外有感,在「明晚,空中見」中,他以廣播節目中一通跨越時空的call in來電為引,帶出一對相依為命卻關係緊張的母女故事。

選擇以廣播串起時空聯繫,是因為黃致凱從小就愛聽廣播,隔著收音機,總是會開始想像主持人的模樣,也開始揣摩那些call in進節目的聽眾心理,「他們渴望被聽見,卻又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身分,那種矛盾又曖昧的心情,因此成了這次劇情的設定,我想讓母女兩人只能透過聲音溝通,卻因此更有空間與機會深入去了解對方的立場」。

劇中觸及母女間的情緒勒索,包含憂鬱、家暴、未婚生子等議題,黃致凱形容,人生就像黑膠唱片,或許有刮痕、遺憾與不完美,卻因此才能展現出獨特的韻味。這樣的思考,加上時空的跳接串連、回憶的倒敘,在演出中也將以旋轉舞台的設置呼應詮釋。

「明晚,空中見」由蔡燦得、房思瑜、林東緒、劉珊珊、郭耀仁、林子恆、李運慶、黃一嘉主演。3月30至31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4月19至21日回到台北城市舞台演出,並展開新竹、高雄、台南巡演。(編輯:張雅淨)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