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坦堡建歌劇院 打造文化觀光新亮點

2019/2/11 09:49(2/11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0日專電)土耳其將在第一大城伊斯坦堡新建占地9萬5000平方公尺的阿塔圖克文化中心,兩年內完工後可望成為當地觀光亮點。總統艾爾段今天出席包含大型歌劇院的這個中心奠基儀式。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致詞時說:「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文化中心(Ataturk Cultural Center)將在短短大約兩年之內竣工,為藝術家和文化愛好者服務。」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這座具代表性的文化中心位於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將耗資8億5000萬里拉(約新台幣49億8000萬元),共由5座獨立建築組成,對土耳其藝術文化具里程碑意義。艾爾段形容它將會是「土耳其藝術文化領域一大突破」。

艾爾段表示,新歌劇院將可容納逾2000人,劇場則有座位逾800席。他另外提到,將在拉米軍營(Rami Artillery Quarters )興建伊斯坦堡最大圖書館,並宣布土耳其取消對書籍、雜誌、報紙課增值稅(VAT)。

新文化中心將取代位在原址的舊中心,預期可吸引更多群眾步入藝術文化殿堂。歌劇院這項主功能之外,這個中心還將包含電影院、劇場、音樂廳、展覽廳、會議廳、圖書館、博物館、藝廊、小餐館、餐廳等,可望成為吸引巿民和各國觀光客的重要景點。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位在原址的舊中心名為「伊斯坦堡文化宮」(Istanbul Cultural Palace),於1969年4月投入營運,但1970年11月卻在一場戲劇演出時慘遭祝融而嚴重受損。(編輯:陳惠珍)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