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懷民與NSO排演托斯卡 2組卡司演繹2種風情

2019/2/20 13:24(2/20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0日電)NSO國家交響樂團邀請林懷民執導的歌劇「托斯卡」將在22日登台,從昨天起,音樂總監呂紹嘉與林懷民帶領2組卡司進行為期2天的總彩排,兩人也透露2組卡司詮釋方式將截然不同。

林懷民結合京劇的「一桌二椅」美學,以極簡的舞台形式呈現甜蜜又淒美的愛情故事。京劇常見的大紅色木長桌與兩把木椅出現在歌劇院舞台上,演員則穿著時裝詮釋劇中角色。

林懷民表示,以時裝詮釋「托斯卡」,一方面是考量演員多為東方人,藉由現代服飾增加演員飾演義大利角色的說服力;另一方面,以現代美學重新詮釋經典歌劇,已是各國歌劇常見的模式。

為了融合京劇美學,林懷民說,這次他刻意降低燈光設計的複雜度,用很純粹、乾淨的燈光點亮舞台,昨天上午排練時還花了很大的工夫,刪去一切多餘的燈光設計。

林懷民指出,這次演出反派斯卡皮亞的義大利男中音路奇歐.蓋洛(Lucio Gallo)是位國際派的歌劇演員,生涯歷經250場「托斯卡」演出的他,曾經演過各種版本的「托斯卡」,儘管如此,他在參與排戲時仍非常嚴謹、精確地配合導演安排,展現高度的專業態度。

林懷民與呂紹嘉透露,此次演出「托斯卡」的2組卡司,表演方式也會截然不同。台灣女高音左涵瀛和韓國男高音鄭皓允的聲音清亮、外型清秀,林懷民讓兩人以「姐弟戀」的方式詮釋托斯卡與卡瓦拉多西的愛情。另一組卡司則由女高音林玲慧與台灣男高音孔孝誠擔綱,兩人聲音較為渾厚沉穩,孔孝誠的外型也較為粗獷,林懷民說,他們詮釋的托斯卡與卡瓦拉多西兩人關係將會完全不同。

NSO與林懷民合作的「托斯卡」將於2月22日至24日,由呂紹嘉指揮,在國家音樂廳演出3場;也將化身「行動歌劇院」,由青年指揮家吳曜宇攜手NSO,分別於3月8日在屏東演藝廳、3月15日在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演出。(編輯:張雅淨)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