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舞蹈空間4檔新作慶30年 平珩預告交棒陳凱怡

2019/3/5 19:36(3/5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5日電)舞蹈空間舞團創團30年,回邀合作過的國內外編舞家與設計者,計畫以2年時間推出4檔製作;藝術總監平珩也同步預告交棒,在團17年的陳凱怡,將由排練指導升任助理藝術總監。

舞蹈空間創團30年的記者會上,創辦人平珩回憶,舞團成立的時間點剛好雲門舞集正在休團,因此當時創團目標很簡單,「給大家空間發揮,一起大膽嘗試各種可能。」

平珩細數這些年來合作過的編舞家與各領域創作者。30年間,舞團與52位編舞家與團體打造了72齣作品,合作的147位創作者中,有香港歌手黃耀明、盧凱彤,甚至還有蔡琴,以及建築師林洲民、陳瑞憲。

值舞團30週年之際,平珩也預告交棒,2002年入團當舞者、現為排練指導的陳凱怡,將升任助理藝術總監,未來除了演出,更將著力校園推廣與表演藝術的基礎教育。

陳凱怡說,自己長年深入各級校園推廣與教學,發現最熱情的永遠是幼稚園與小學低年級的孩子。當小孩越長越大,對於使用身體的好奇心卻是越來越低,「我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是什麼壓抑了他們本來的表現欲望與好奇?會不會是我們給的限制太多而機會太少?」

為了慶祝創團30年,5月11日至26日率先推出的製作,將由7位出身自舞蹈空間的編舞家與18位設計者共同策畫,他們將運用整個舞團空間演出,從平日上課與排練教室,到大廳、走道與小劇場空間,帶領觀眾踏入舞蹈體驗之旅。

此外,舞團將在9月28日至10月3日與日本編舞家島崎徹合作「舞力」,地點是台中歌劇院與台北城市舞台;明年4月24日至26日參與兩廳院「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內容是與日本全男舞團東京鷹合作的「月球水2.0」;最後則是再度與西班牙編舞家瑪芮娜.麥斯卡利(Marina Mascarell)攜手,於高雄衛武營與台北城市舞台上演「媒體入侵」。(編輯:屈享平)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