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故宮計畫 吳密察:4月辦2場公聽會

2019/3/20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國立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今天在立法院教委會表示,4月下旬將舉辦2場「新故宮計畫」公聽會,比照台北市政府所屬各機關辦理公聽會應行注意事項辦理,絕非一般說明會。

故宮院長吳密察上任後,今天首次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業務報告並接受備詢。

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新故宮計畫」是否有變更,尤其附近居民都有所疑慮。吳密察表示,到目前為止,新故宮計畫都沒有修正和調整,4月下旬會舉辦2次公聽會,比照北市府所屬各機關辦理公聽會應行注意事項辦理,絕非一般說明會。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質詢時提到,有網友提出,從故宮南院停車場走到展館要15分鐘,接駁車還要繳交新台幣30元,便利性不足,但故宮官方卻公布,南院滿意度高達98%,這之間明顯有落差。

吳密察表示,「有很多人反應南院可及性不好,我作為使用者,自己也有很多不滿意。」他在業務報告中也提到,南院短期內要改善接駁與設施友善化,從大型遊覽車靠館停泊、調整停車場收費、無障礙接駁車客製化服務流程、館內參觀動線、至嘉義高鐵接駁車服務,改善嘉義高鐵接駁指標等,提高民眾赴南院便利性。

許智傑也建議,南院應與鄰近的台南奇美博物館、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合作,並且與高鐵談配套折扣。吳密察表示,「一定要跟其他館所合作」,短期內也會把北部人氣國寶輪流到南院展出。(編輯:張芷瑄)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