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總監訪台 教泰雅童奧國山歌

2019/4/23 21:47(4/23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3日電)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校長暨藝術總監傑拉德.維爾特今天訪台,早上拜訪台北私立復興實驗高中國小部合唱團,下午參訪新竹尖石嘉興國小義興分校,現場教起泰雅族學童他的家鄉山歌。

傑拉德.維爾特(Gerald Wirth)帶領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成立於1498年,是舉世聞名的美聲合唱團。維爾特最早曾在1978年以合唱團員身分來台演出,擔任指揮後也曾多次率領合唱團訪台。他今天趁合唱團亞洲巡演行程開啟前,特別來台拜訪國小合唱團。

維爾特下午抵達新竹縣尖石鄉,在立法委員高金素梅陪伴下,拜訪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該校合唱團2018年赴維也納參加第31屆舒伯特合唱競賽,以原住民傳統歌謠獲得金質獎以及大會特別獎,驚豔國際。

維爾特在嘉興國小義興分校與師生一同穿上泰雅族傳統服飾,體驗傳統小米酒與製作小米麻糬等傳統文化,該校合唱團也以泰雅族歌謠改編的合唱曲迎接嘉賓,維爾特對合唱團歌聲大為讚賞,表示非常榮幸在尖石鄉聽見他們的歌聲。

維爾特告訴學童,尖石鄉與台北的距離,和維也納與他在山間的家鄉距離差不多,因此現場教起學童家鄉山歌。維爾特分享,他從他們這個年紀開始唱歌,至今仍熱愛歌唱的他,一直以唱歌來面對人生的高低。他認為該校師生有很好的音樂天賦,期許大家將對歌唱的熱愛世世代代傳遞下去。

維爾特早上在台北拜訪私立復興實驗高中國小部合唱團,學員獻唱2首英文歌曲,也踴躍提問。一名學生問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團員喜歡什麼樣的歌曲,維爾特說,團員喜歡當代流行音樂,但也很喜歡莫札特、海頓與舒伯特等人的作品。

有學生問維爾特在合唱團中會不會遇到調皮的小孩,維爾特說,合唱團難免少不了頑皮團員,但通常也是個性最有趣的人,他還說自己小時候是調皮的團員,但也是得到很多獨唱機會的優秀團員。有人好奇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團員如何兼顧課業與音樂,維爾特回答,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的小孩和大家上課方式差不多,但每天都會花2小時練習合唱與聲樂技巧。

維爾特中午與長榮交響樂團討論雙方未來合作可能。結束訪台行程後,他旋即趕赴東京,率領維也納少年兒童合唱團展開亞洲巡演。(編輯:管中維)108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