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十屆國際打擊樂節 用鼓棒琴槌熱血追夢

2019/4/24 14:40(4/24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4日電)由朱宗慶打擊樂團隊籌辦的台灣國際打擊樂節(TIPC)今年邁入第10屆,本屆以「追夢,不在遠方」為主題,邀請來自12國的打擊樂團,在台北上演為期9天的打擊樂慶典。

本屆節目分為「看見台灣」、「當代古典」、「世界音樂」、「熱門前衛」等4大系列,邀請曾獲葛萊美獎的美國第三海岸打擊樂團(Third Coast Percussion)、曾任動畫片「可可夜總會」幕後演奏的墨西哥納達亞帕馬林巴木琴家族(Marimba Nadaypa),以及知名奧地利爵士鼓手湯瑪斯.蘭(Thomas Lang)。

音樂會也挖掘多位台灣新世代打擊樂好手,受邀演出的音樂家中,年齡最小的僅9歲,最年長的為27歲。

朱宗慶受訪表示,TIPC草創初期,鎖定邀請世界4大打擊樂團,在第1屆成功請到其中2個團體演出,直到第4屆,才成功讓法國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匈牙利阿瑪丁達打擊樂團、瑞典克羅瑪塔打擊樂團與加拿大芮克斯打擊樂團齊聚台灣,也因此成就TIPC的規模與定位。

他說,TIPC經歷過往9屆與80個國際打擊樂團,一同將打擊樂的各種型態與重要作品在台灣走了一遍,對台灣打擊樂愛好者是很大的激勵。

朱宗慶提到,曾有外國演奏家告訴他,台灣是打擊樂大國。他也認為,經過多年耕耘,台灣已成為打擊樂重鎮,TIPC也讓台灣打擊樂家在演奏與研究領域,都有出色展現。

朱宗慶也感謝團隊20多年來的傾力協助,他表示,自己在36歲時,憑著一股衝動辦了TIPC,過去每一屆克服萬難、圓滿落幕後,都覺得彷彿是最後一屆,但他承諾TIPC將會一直辦下去。

他說,團隊已累積足夠經驗,加上全球打擊樂變化速度加快,TIPC將把每一屆的舉辦週期,從3年縮短為2年,讓來自國內外的觀眾可以在台灣看見世界打擊樂的最新發展。

第10屆台灣國際打擊樂節將在5月24日到6月1日登場。(編輯:張雅淨)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