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尋根找靈感 台裔設計鬼才王大仁賦予時尚新定義

2019/9/19 15:06(9/19 2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發跡的台裔美籍時裝設計鬼才王大仁從家族根源找靈感,不按牌理出牌的他隨心所欲地推出新作,為時尚賦予新定義,還說自己感到解放不受拘束。

不再受限於在紐約時裝週辦秀的他,過去18個月推出更多個人創作,如今將攜手精品品牌寶格麗(Bulgari),重新詮釋經典包款。

現年35歲的王大仁(Alexander Wang)對法新社說:「我們這一行瞬息萬變,確實讓我感到非常興奮。」「它逼人嘗試新鮮事和跨出舒適圈。」

王大仁跨足時尚領域近15年,作品叫好又叫座,年僅21歲便自創品牌,兩年後推出了完整的女裝系列。

他受訪時表示:「我總說我非常認真看待自己的工作,卻沒有認真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時間流逝得如此之快。我依然覺得每天都像是剛起步的時候。」

父母來自台灣的王大仁在加州出生。他去年開始挑戰時尚體系,在6月和12月獨立展示新作,每次發表的時間,都比紐約時裝週早了約3個月。王大仁為巴黎世家(Balenciaga)操刀近3年後,2015年決定卸下創意總監一職。

他說:「舊的辦法已不合時宜,每個人都得找到自己詮釋的方式。」「大家都能嘗試不同的事物,顛覆性是可被接受的。」

這就是他看待自己與寶格麗聯手推出新作的態度:賦予奢侈品新定義。

王大仁說:「若是在10年前推出這款(聯名)作品,或許會引發一些人側目。但到了今天,大家都能接受將兩個截然不同的品牌相提並論。」

一頭飄逸黑長髮、辨識度超高的王大仁這回為寶格麗打造新包;這家義大利珠寶品牌逐步進軍手錶、配件和飯店領域。

王大仁重新詮釋了寶格麗2012年首度推出的Serpenti蛇頭包,限量版的聯名包款將於23日正式上市。

他說:「合作的關鍵是創造新的東西,並突破人們看待兩個不同故事合而為一的界限。」

王大仁也曾與阿迪達斯(Adidas)和優衣庫(Uniqlo)聯手推出「膠囊系列」商品,他說,與其他品牌合作,一直是他了解其他企業文化和樣貌的方法。(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