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頂尖歌劇名伶佐藤忍辭世 享壽61歲

2019/10/3 20:06(10/3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曾到台灣表演過的日本頂尖歌劇名伶、也是亞洲三大女高音之一的佐藤忍9月29日去世,享壽61歲。佐藤忍辭世的消息今天才公布,她生前交代不對外公布死因。

佐藤忍官網寫道:「聲樂家佐藤忍2019年9月29日與世長辭,享壽61歲。」「對於長期給予溫馨支持、關照的人士,深表謝意,謹此報告。」

日媒今天報導,佐藤忍所屬經紀公司表示,佐藤忍直到今年8月還持續音樂工作,9月24日她宣布身體狀況不佳,取消10月以後的音樂演出。

她於9月29日在東京去世,親友已為她辦完喪禮。日後將舉辦告別會。她的丈夫是指揮家現田茂夫。

佐藤忍1958年生於東京,畢業於日本國立音樂大學後,1984年在文化廳(相當於文化部)聲樂研修所以最年少、第一名成績畢業,同年以歌劇「茶花女」主角嶄露頭角,一鳴驚人。之後,她以文化廳派遣的藝術家駐外研修員身分到義大利米蘭留學。

返國後,1987年至1990年之間連續4年受邀在日本放送協會(NHK)年終節目「紅白歌唱大賽」演出。

1998年她在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登台演出「蝴蝶夫人」,1999年受邀參加在捷克布拉格舉行的「天鵝絨革命10週年紀念音樂會」,與捷克愛樂樂團攜手演出。她曾與多位世界知名的指揮家與樂團合作。(編輯:林憬屏)108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