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百大暢銷電子書 商管財經類書籍占5成

2019/12/2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日電)電子書具有便利攜帶、輕巧的優點,自推出後就在書市引起震撼。電子書品牌樂天Kobo公布2019年度百大暢銷電子書單,商管財經類別書籍獨占鰲頭,占名單總額5成以上。

樂天Kobo進入台灣電子書市場已邁入第4年,會員人數超過30萬人,樂天Kobo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布2019百大暢銷電子書單,能觀察到目前出版市場的讀者興趣取向。

百大暢銷書單中,商管財經類別依然深受讀者喜愛,在100本的暢銷書單中,占比超過5成,共有52本的商管類圖書入選;而文學與人文史地類別則差異較小,分別以21本及16本書入選,位居第2、第3大類別。

暢銷書單的榜首,由書籍「原子習慣」拿下,新聞稿指出,因為受到意見領袖與媒體的關注,而激起讀者的興趣,奪下暢銷書單冠軍;第2名則為書籍「真確」,這本書是去年的暢銷榜冠軍,今年討論熱度不減,依然取得亮眼的銷售佳績。

文史類唯一進入暢銷書單前10名的書籍為「21世紀的21堂課」,作者為任教於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教授哈拉瑞(Yuval Noah Harari),「21世紀的21堂課」是他「人類三部曲」的第3本書,聚焦於21世紀的科技為人類生活帶來的顛覆以及重塑。

至於商管財經書籍長期受到歡迎的原因,是此類書籍著重於改變習慣、提升效率的思考術與實務做法,且現今智慧手機普及,要如何在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成為現代人重要的課題。

例如連續3年進榜「拖延心理學」、「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以及「80/20法則」、「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等,皆展現了透過時間管理、系統化方式,提升工作生產力的目標,進而讓生活能夠更加自主。(編輯:張芷瑄)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