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吳念真編導人間條件6取消演出

2020/3/25 15:10(3/25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5日電)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綠光劇團「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演出確定取消。編導吳念真今天表示,這個決定相當艱難,但為了觀眾健康,只能忍痛取消。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吳念真說,很對不起觀眾,希望6月可以跟觀眾相見。他也說,去年住院好多次,「年老色衰」,現在身體好轉了,但是現在疫情發生,好像是上天給的試探。

吳念真說,他很擔心演員幾乎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綠光與紙風車劇團每月新台幣600萬元的營運也可預期會發生困難,「4月要開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會,我請董事們要把家裡房地產所有權狀帶來。」吳念真說,雖然是戲言,但已經可以知道劇團發展窘境。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2014年首演,2017年加演,累積7萬人次觀賞,原定今年將第3度加演,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風暴,首度決定取消演出。這也可說是綠光劇團「黑暗時代」的來臨,近2000萬票房收入蒸發,劇團營運更顯困難。

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表示,以前開記者會都是加場,但這次則是「再會吧」,宣布取消演出。羅北安說,劇場人沒有能力可以防堵疫情,但至少可以防止疫情擴散。

綠光劇團也將推出「綠光返笑日」線上劇場,羅北安說,因為疫情,整個表演藝術界進入無收入時期,希望演員甚至表演藝術學堂的演員都可以拍片來參加,能獲得一點照顧。

吳念真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看書,充實自己,或者積累創意,等到重新開始時就會有機會。他也提出如果可以先買票之後再來看演出,都是對劇團的肯定。(編輯:張雅淨)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