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幫德國國會大廈穿衣 地景藝術家克利斯托逝世

2020/6/1 17:55(6/1 2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保加利亞索菲亞31日綜合外電報導)出生於保加利亞的地景藝術家克利斯托官方臉書宣布,克利斯托已於今天逝世,享壽84歲。克利斯托擅以布料包覆標誌性建築,曾為德國國會大廈「穿衣服」,因而聞名國際。

法新社報導,聲明寫道,克利斯托(Christo Vladimirov Javacheff)在他位於美國紐約市的住宅自然死亡。

克利斯托生前與結縭51年的妻子珍妮克勞德(Jeanne-Claude)合作打造大型藝術作品,直到珍妮克勞德於2009年逝世。

克利斯托夫婦須花上數年時間做準備,才能完成包覆德國國會大廈(Reichstag)等大型藝術。這些大型藝術作品建設成本很高,通常只會展出幾週或幾月就會撤除。

臉書聲明寫道:「克利斯托生活充實,不只幻想看似不可能達到的事,而會採取行動實踐它。」

「克利斯托與珍妮克勞德的藝術作品使世界各地的人民團結在一起,彼此有共同經驗。他們的作品將繼續留存在我們的心裡和記憶當中。」

聲明還提到,將遵照克利斯托的遺願,完成「包覆凱旋門」(l'Arc de Triomphe, Wrapped)計畫剩餘工作。這項藝術作品預計會從明年9月18日起展出。(譯者:李宛諭/核稿:楊昭彥)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