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揮吳曜宇 接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總監

2020/6/30 17:38(6/30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0日電)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給年輕音樂家磨練機會,邀曾獲法國貝桑頌國際指揮大賽首獎、31歲的吳曜宇任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總監。

獲獎時才28歲的吳曜宇是繼公元1988年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後,第2個獲殊榮的台灣人,目前在維也納音樂院改制後的國立維也納表演藝術大學攻讀指揮。

吳曜宇30日接受訪問表示,他太早得獎,還需多沉潛與學習,加上經紀人已離開古典音樂圈,更讓他認為應先把自己準備好,決定重拾學生身分。

吳曜宇說,這個選擇的確是正確的,現在他的音樂思考更周延,更能掌握古典音樂生態。

7月起受邀任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總監的吳曜宇表示,這個「第一次」對他非常重要,「可以安排樂季曲目,可以跟年輕音樂家一起成長,這對指揮生涯剛起步的我來說十分珍貴」。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藝術總監杜黑表示,吳曜宇曾與樂團合作,他非常看好吳曜宇的音樂性;基金會成立至今超過30年,多年來都給台灣本土年輕音樂家演出平台與機會,希望這些台灣培養出的孩子也可為國家、社會所用。

台北愛樂基金會曾給許多年輕音樂家磨練機會,像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銀牌得主曾宇謙國小時就與台北愛樂合作過音樂會;國際指揮大賽首獎得主莊東杰、林勤超與張宇安都曾受邀客席,讓他們真正站上舞台舉行音樂會,這對後來他們參賽或客席都有很大幫助。

杜黑說,國內幾個公立樂團音樂總監用的都是外國指揮,「很多音樂家也想回來把台灣當成發展基地,但都沒有機會,只要國外一有機會就離開了」,這很可惜。

杜黑表示,希望吳曜宇可把國際最新音樂資訊帶進樂團,讓國內音樂學子同步國際,「大家現在都應該先跟吳曜宇要簽名,我相信他很快就會在古典樂壇占有一席之地」。

吳曜宇接任音樂總監後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第一場音樂會,將於8月2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這是2020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閉幕音樂會,現場將演出音樂家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編輯:李明宗)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