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整修後尚缺營運資金 牯嶺街小劇場啟動募資計畫

2020/8/26 17:27(8/26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6日電)一向鼓勵實驗性創作的牯嶺街小劇場歷經2年多閉館修復,暫時告一段落,但因營運經費仍有缺口,發起「打開-再打開」募資計畫,希望可以早日正常營運。

牯嶺街小劇場營運單位身體氣象館負責人姚立群表示,受到疫情影響,營運預算告急;再加上整修之後,發現更多因為分次整修後無法整合的修復問題,要順利開館有一定難度,才會尋求募資。

自2018年1月1日起,牯嶺街小劇場配合台北市文化局,針對歷史建物外觀進行修復,也希望可以根治長年以來漏水、水電管線老舊等問題,工程到今年7月完工。

不過因為是歷史建築,雖然文化局重新拉了管線和電力配置,在硬體上也增添部分新的設備,但是一些設施包括館外照明設備、隔音等因修復過程必須先拆除,重新設置。

姚立群表示,其他不在修繕項目內的樓梯、結構框架、木地板也都因為長期停擺出現腐爛耗損與腐蝕,都需要資金修復。

姚立群表示,依照目前劇場內部的情況,至少需要數個月進行整頓、測試新舊硬體與配套,這期間小劇場將以試營運的方式,場租折價讓藝文團體、劇團使用。姚立群評估,在無收入卻仍有管銷支出下,明年農曆年後正式開放前,牯嶺街小劇場會面臨經營困難、入不敷出的情況,因而提出募資計畫。

牯嶺街小劇場1906年建造之際是日本官舍,戰後國民黨政府改成警察局,1998年在當時藝文人士不斷奔走下,象徵威權的歷史建築被規劃為藝文劇場,先後由小劇場聯盟、如果兒童劇團經營,直到2005年轉交由「身體氣象館」營運至今。

2014年,牯嶺街小劇場被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公告指定為「歷史建築」。

姚立群表示,牯嶺街小劇場目前已經開始試營運,希望透過「打開-再打開:2020 重啟牯嶺街小劇場」募資計畫,預計新台幣500萬元,這是募集從10月試營運到農曆年間正式開放的資金,未來也將與藝術家合作,讓民眾可以來牯嶺街小劇場感受小劇場帶來的創意與活力。(編輯:吳協昌)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