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新藝術巨擘慕夏真跡 2021年6月來台展出

2020/9/1 18:21(9/1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20世紀捷克新藝術巨擘阿豐斯.慕夏的真跡,預計2021年6月來台巡展,展中將呈現他早期手稿及多幅經典,可盡情飽覽這位紐約時報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裝飾藝術家」的多項作品。

捷克國寶級藝術家阿豐斯.慕夏(Alfons Maria Mucha),作品以端莊優雅的女性人物形象和唯美的線條聞名,風格獨樹一幟。這次捷克參訪團訪台,立法院也特別設立「慕夏之窗看見捷克」特展揭幕儀式,主視覺採用慕夏唯一的彩繪玻璃作品為設計元素,表達雙方民主友誼牆。

由慕夏基金會所策劃的(Timeless Mucha-Mucha to Manga:The Magic of Line)特展,2019年在東京展出後,陸續於日本多間美術館展出,預計2021年6月由聯合數位文創引進來台,展覽內容包含「摩納哥蒙地卡羅 」、「藝術四聯作-舞蹈」等多幅名作、以及慕夏基金會所保存的真跡。

慕夏擅用線條勾勒出女性優美姿態,並結合花卉植物生長流動的曲線,展現獨樹一格的「慕夏風」。他的作品呈現女性與花卉集結的紋樣百匯,20世紀初流行於法、美、奧、日等世界各國,成為新藝術發展史的代表人物。

慕夏的新藝術思想影響雋永,成名代表作之一「吉絲夢妲」(Gismonda)為當時文藝復興劇場的宣傳海報。他為當時劇場知名女伶莎拉.貝娜(Sarah Bernhardt)塑造出崇高的理想表徵,驚艷當時的巴黎文化圈,也打開他的知名度。

慕夏明年的巡迴展也將呈現激發創作靈感的珍藏品項,包括摩拉維亞的工藝品及聖像畫、洛可可風格的家俱、日本和中國的美術工藝品,可以藉此窺視慕夏從摩拉維亞的少年時代,一路成為巴黎知名海報畫家的藝術軌跡。(編輯:屈享平)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