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狗更名高雄慶百年 大高雄歷史常設展開幕

2020/9/1 20:09(9/1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今年是「打狗」更名為「高雄」百週年,有80多年歷史的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在舊建築注入美學創意,結合科技互動、藝術劇場推出「大高雄歷史常設展」,引領高雄人重新認識故鄉。

適逢高雄改名百年,高史博推出「大高雄歷史常設展」,結合科技互動創意呈現,特別選在晚上開幕,美麗的科技和光影,全新的風貌令人耳目一新。

1920年9月1日「打狗」更名為「高雄」,是高雄首見於台灣歷史扉頁中;百年來,高雄從小漁村蛻變為港灣城市,高史博規劃籌設「大高雄歷史常設展」,在舊建築空間注入新創意,增進古蹟及博物館的休憩功能。

結合科技互動、藝術劇場、生活美學、文化創意,推出「大高雄歷史常設展」、文創賣店「榮町商行」、輕食商店「打狗喫」、全新官方無障礙網站等4大主題,要引領高雄人重新認識故鄉,也定位高史博成為國內外遊客認識高雄的第一站。

高市府副市長史哲今晚主持「大高雄歷史常設展」開幕式,並帶領與會市議員及貴賓領略高史博玫麗的新風貌與常設展科技互動單元的趣味性。

「大高雄歷史常設展」第一階段主題「科技‧高雄」,分為「印象高雄」、「歷史高雄」、「數字高雄」3大展區;其中「印象高雄」以偏光鏡呈現典藏老照片為展覽拉開序幕。

「歷史高雄」以270度環景、15分鐘沉浸式動畫劇場演繹高雄歷史,透過科技互動看見百年高雄人勞動身影以及城市、鄉村地景變遷。

另外,高史博一樓也打造「網美級」輕食商店「打狗喫」,店名以高雄舊地名「TAKAO」為概念;還有富含人文的文創賣店「榮町商行」,以博物館前身日治時期「高雄市役所」的所在地區「榮町」為名,提供博物館自有文創品牌商品及主題選物,極具故事意涵。

高史博自9月5日起推出系列活動,相關訊息可至官網查詢。(編輯:謝雅竹)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