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術家駐地創作 打造故宮南院戶外美術館

2020/11/5 15:27(11/5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5日電)故宮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在南部院區駐地創作,打造別具特色的戶外美術館「藝術方舟」,9件裝置藝術分散在園區內,今天開幕,從清晨開放至半夜,全年無休、免門票。

故宮南院戶外美術館「藝術方舟」今天開幕,國立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參觀了9件裝置藝術創作,也聆聽創作者解說。

吳密察表示,今年雖有疫情影響,但故宮南院來客數依然增加,顯示故宮南院室內展品,相當受到歡迎,但南院有廣大園區,應充分利用,讓當代藝術品也可在故宮南院展現,所以成立戶外美術館,邀請9位國內外藝術家創作,做大地藝術的展出。

吳密察說,博物館不能只停在過去,而是要面對現在,甚至為未來做構想,希望這次戶外美術館「藝術方舟」,可以受到大家喜愛,尤其是嘉義民眾的喜愛。

故宮南院表示,從南側大門入口的臨水廣場沿湖至東側的水岸花園是戶外美術館的創作空間,滿足人們親近藝術的渴望。

這次展覽邀請魯凱族安聖惠、阿美族伊佑.噶照及排灣族巴豪嵐.吉嵐三位原住民藝術家創作「Wapacapacase、風涼畫、南宮特有種」,以台灣原民文化創造出令人驚豔的互動式大地裝置藝術。

編織藝術家林淑鈴作品「績撚成雲—云起.云行.云停」,設置於水面上,以編織的方式寄託無拘無束的意念。建築師甘銘源以「忘筌.捨筏」為題,大件竹編作品漂浮在南院的水域,回溯400年前此地為濕地的景致。

另外,還有美國紐約雕塑家Nicolas Holiber、澳洲當代超現實主義者Deborah Halpern、花藝藝術家林惠理、紙雕藝術家成若涵等人的創作,值得細細品味。

故宮南院處長彭子程表示,戶外美術館開放時間從清晨5時至晚上12時,全年無休免門票,歡迎參觀。(編輯:屈享平)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