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逍遙園成熱點 高市擬推紀念瓷盤限量復刻版

2020/11/16 20:40(11/16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有80年歷史的逍遙園重新開園,才2週就湧入逾萬人參觀,其中從日本九州大谷紀念館商借的「逍遙園紀念瓷盤」受矚目,文化局與日方商議延長展期並研議開發限量復刻紀念瓷盤。

隱身在高雄市新興區的逍遙園是日本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第22代法主大谷光瑞的農園別莊,曾經歷太平洋戰爭,戰後還做他途使用,在經歷改建風波後獲保存並修復於11月1日重新開園,風華再現。

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開園約2星期時間已經湧入逾萬民眾參訪,很多人驚豔於建築的細緻精美,而最高關注度莫過於開園紀念盤,不少人關切只展出1個月的時間,也有人建議開發復刻紀念商品以利收藏。

文化局指出,紀念瓷盤是大谷光瑞當時請清水燒名工森野嘉光製作,並於1940年開園時分送親友嘉賓做賀禮;瓷盤以「台灣島與物產」為主題,盤緣有豬、鳳梨、柑橘、水牛等物產,盤中央是台灣島圖形,也可看出中央山脈、大甲溪、下淡水溪(高屏溪舊稱)等,在紀念瓷盤中以標示高雄市最為顯眼。紀念瓷盤僅存2個,直徑僅約16公分,是台灣與日本的連結,也是紀錄高雄的寶貴文物。

紀念瓷盤向日本九州大谷紀念館商借,文化局表示,展期為1個月,但為了回應民眾期待已再向日方商議延長展期;另外,文化局也要邀藝術家以相同元素開發復刻紀念瓷盤,限量200個。(編輯:謝雅竹)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