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推動阿卡貝拉10年有成 年度音樂會21日登場

2020/11/18 16:34(11/18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18日電)屏東縣年度阿卡貝拉音樂會21 日將在屏東演藝廳登場,文化處今天表揚今年台灣盃阿卡貝拉比賽為屏東爭光的6個團隊,三連霸的信義國小阿緱囝仔並獻唱拿手曲目,為年度音樂會提前暖場。

縣府文化處表示,屏東縣長期推動「人聲」表演藝術,目前14個阿卡貝拉樂團,堪稱全台縣市政府培訓組團居冠,從長者組成的樂齡團、唱客家民謠藍衫團、爵士風格的樂團,以及國中小學生為主的少兒團,涵蓋各年齡層。

文化處說,前述各樂團成員因為愛唱歌,參加縣府人聲樂團徵選,經過專業培訓及團隊默契的培養,學習用自然的詮釋方式享受音樂,從不斷地參與演出及比賽過程中,開啟另一個表演舞台。

文化處長吳明榮指出,屏東阿卡貝拉樂團在歷年台灣盃比賽中表現搶眼,今年參賽6團獲2金2銀2銅。除了兒少組信義國小阿緱囝仔連續三度奪冠,star's echo、oursong維持往年的水準,各獲銀、銅牌獎。首度參賽的原民團Paiwanpella(排灣貝拉),以原創的阿卡貝拉排灣族古謠「Lulimin」,初試啼聲即拿下銅牌。唯一角逐社會組的LA Bee彼樂團,也不負眾望,獲得銀牌。

屏東縣阿卡培訓10年有成,縣府頒發感謝狀給得獎團隊,吳明榮肯定各團用心投入,讓阿卡貝拉在台灣最南端扎根並成功推廣。他表示,明年將收錄這些好聲音製作CD專輯。

阿卡貝拉「人聲時光機-my life my song」音樂會21日晚上7時開唱。縣府表示,演出陣容是歷年之最,老中青少四代齊聚,一同慶祝10年里程碑,其中最特別的是安排百人齊唱阿卡貝拉原創樂曲「綻放光彩」,與觀眾分享人聲的純粹之美。

音樂會採索票入場,向隅民眾可在當天演出前30分鐘到現場排隊索票觀賞。(編輯:黃世雅)109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