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推南北管音樂戲曲教育 參與學校增至15所

2020/11/22 16:57(11/23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2日電)彰化縣政府推動南北管音樂戲曲教育,去年13所學校參與扎根計畫,今年成長到15所學校,縣府今天邀各校同台獻藝展成果。

彰化縣政府致力推動南北管音樂戲曲教育扎根計畫,文化局今天在鹿港龍山寺辦理「南北管秋之饗宴」展演,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頒發感謝狀給贊助計畫的千朝文化藝術基金會、帝寶教育基金會,也感謝各校師長支持,及地方團體提供學校資源與演出機會。

王惠美表示,活動今年第2次舉辦,去年8所學校參加展演,縣府持續用心推動,今年共有15所學校參與扎根計畫,其中14所學校今天上台獻藝;文化局以南北管音樂戲曲提案爭取文化部補助,已在15所學校開設20個社團或班級,也在社區、館閣開設11個研習班,以「一校一館閣」理念作為主要推動方針。

王惠美說,藉著地緣網絡,邀藝師進入在地學校傳授南北管音樂戲曲,讓傳統藝師一身所學能在校園開枝散葉,同時,校園內現代師徒傳承精神,也延伸到藝師所屬館閣,讓傳統館閣能有源源不絕的年輕新血加入,形成紮實的薪傳網路。

文化局表示,為鼓勵學校推廣南北管,編製一系列賞析教材並辦理教師研習營、校園推廣,期許在藝師傳授技藝課程外,也能透過學校音樂、藝術人文課程,介紹南北管給所有學童,朝普及認識目標前進。(編輯:張雅淨)109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