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odcast改編書「投資心智」探討如何以投資者的恐慌賺錢

2020/12/7 19:42(12/7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美國著名Podcast節目InvestED主持人丹妮兒‧陶恩與菲爾‧陶恩合著「投資心智」,探討別忽視恐懼,「學會用自己的恐懼辨識其他投資者的驚慌,利用他們的恐懼在市場上賺錢」。

全球經濟因今年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受影響,個人投資理財成為大眾關心課題,丹妮兒‧陶恩(Danielle Town)及菲爾‧陶恩(Phil Town)合著「投資心智:邁向財務自由的十二則練習,風靡全美的人生增值術」(Invested:How Warren Buffett and Charlie Munger Taught Me to Master My Mind, My Emotions, and My Money),彙整實體化InvestED,去除複雜數學與公式,深入探討人們面對投資的策略、原則,也分析理財市場應有情緒與心態,讓投資理財成為人人都能理解的概念。

企業創業律師丹妮兒厭惡複雜數學及難懂金融模型,在書中與投資者菲爾共同進行12則基礎理財訓練,學習投資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與孟格(Charlie Munger)價值投資法則。

全書以月份分12章則,談論投資心態、情緒、原則與策略等;丹妮兒表示,她對投資反感及經歷過公元2008年金融海嘯,對投資理財有極深恐懼,但她學到投資關鍵,「不要忽視自己的恐懼」,謹慎非壞事,但也不要忽視恐懼帶來的力量。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本書特色為循序漸進、平地而起,從建立正確觀念開始,一步一步厚實投資基礎;沒有複雜數學與公式,只需加減乘除,就能朝財務自由路邁進;利用輕鬆對話方式呈現,無形中內化投資知識為心中觀念與行為準則。(編輯:李明宗)109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