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術家李俊蘭獲台灣工藝之家認證 工作室揭牌

2021/2/27 14:55(2/27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7日電)曾遊學日本,具漆器與陶器製作專長的藝術家李俊蘭,深耕嘉義,獲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第6屆「台灣工藝之家」認證,嘉縣府今天為其工作室舉辦揭牌活動,表彰他的努力。

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今天在李俊蘭朴子水道頭「蘭山創藝工坊」舉辦「台灣工藝之家」揭牌活動,嘉義縣長翁章梁、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前台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陳啟村皆來祝賀。

陳啟村表示,自己是「台灣工藝之家」的審查委員之一,去年來評審時,李俊蘭怕獲獎後,沒時間照護生病的父親,一度不願意配合,但審查委員都勸他不要放棄,因為李俊蘭的工藝成就相當高,不僅是陶器的製作,漆藝造詣更是國內屬一屬二的。

李俊蘭表示,在藝術這條路整整走了30年,獲得「台灣工藝之家」的肯定,感謝大家幫忙;民國79年讀當時嘉義最差的學校稚暉高中美工科,靠著自己對藝術的愛好與堅持,才能有今天小小成就。

李俊蘭說,陶藝與漆器是他主要專長,讀台中商專商業設計科夜間部時,報名參加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漆藝研習班,讀研究所到日本東京藝術大學當交換學生研習漆器,是台南藝術大學第一個到東京藝大的交換研究生。

展望下一個30年,李俊蘭認為是他個人創作精華階段,會擔負起「台灣工藝之家」傳承、教育、推廣的工作。

翁章梁表示,除了李俊蘭,交趾陶工藝家侯春廷也獲得第6屆「台灣工藝之家」的肯定,嘉義縣之前已有林洸沂、陳忠正及謝東哲取得工藝之家的認證,嘉義縣工藝之家藝師已有5人。

文觀局指出,「台灣工藝之家」從93年起已經舉辦5屆,過去共有145名工藝創作者獲台灣工藝之家殊榮。109年第6屆評選,初選由各縣市政府推薦在地工藝家,再由工藝中心邀集工藝界專家學者進行複審、實地訪視及決審,歷經4關卡評選後,誕生25名新科入選者。(編輯:黃世雅)110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